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快报>详细内容

临澧:“五措并举” 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3 08: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高校录取工作正在开展,近日,临澧县纪委坚持多措并举、严控严管,严防发生违规操办宴请行为。

  下发公开信。起草下发《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并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进行集中宣传,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等纪律要求,引导党员群众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

  全方位排查。由乡镇纪委、各纪工委、县直部门纪检组牵头,相关单位具体负责,针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及子女升学的情况进行摸排,一律登记在册,上报至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查,并通过单位内部公示栏进行公示,便于强化监督。

  一对一谈话。由党组织书记具体落实,对本单位、本部门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进一步讲明当前形势、重申纪律要求、杜绝违规行为。同时,严格实行痕迹管理,所有谈话内容均要记录在案,以便备查。

  日常化监督。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纪工委、教育、税务、乡镇纪委等相关部门参与,自7月中旬起,针对县城和乡镇重点餐饮网点,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信访监督力度。

  零容忍惩处。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的,一经发现,一律视为顶风违纪行为,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或落实不力的,一并予以问责追究,并通过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临澧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