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3-23 09: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9月至11月,县委对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委编委办、县党史研究室、县供销联社、县工商联、团县委、县委接待中心、县侨联、县残联、县能源中心、县文联、县科协、县农教办等1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由市委组织各区县(市)开展交叉巡察。日前,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以下是14家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的有关情况公布。

县财政局存在的问题是: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概念不清、程序不到位、互评不深刻。两学一做学习开展不经常、存在形式主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党建责任不严不实,发展党员程序执行不规范,党费缴纳和党费收缴标准不规范。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不到位,餐费报销审批不严、自创开销口径,上班纪律执行不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述不规范,形式主义时有发生、存在材料抄袭现象,支委会流于形式、研究具体党建活动少,后勤中心亏本经营、管理不到位。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久拖不决、放任不管,财务制度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存在大量大额现金支付现象,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审批不严、存在超标准现象,违规私设后勤服务中心、且财务管理不规范,出纳长期持有大额现金、存在很大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财务管理混乱、坐收坐支,固定资产核算管理不规范,违规用固定资产重复冲账,项目维修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大,多项大额支出未经政府采购、使监督流于形式。

县审计局存在的问题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所欠缺,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力度不够,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到位。开展主题和专题教育针对性不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核查落实缺失,先进模范树立不够。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材料不严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扎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党建活动开展不规范、部分记录不详不实。官僚主义禁而不绝、新官不理旧账,形式主义仍然突出、材料抄袭现象频繁,享乐主义时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奢靡之风屡禁不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费用滥列、工会开支列行政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氛围不浓、流于形式。部分办公设备、公务租车未按政府采购程序采购,违反财经纪律、发票报销不规范、固定资产未入账,工会会员未按规定缴纳工会会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日常监督执纪流于形式、未开展警示教育,请销假制度执行不规范、不到位。

县委编委办存在的问题是:落实民主集中制度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未得到有效执行,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视度有待提高。教育学习活动资料整理不规范。借用基层人员手续不完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欠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

县党史研究室存在的问题是: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肃,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抓得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不够,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时有发生。单位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县供销联社存在的问题是: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有关制度不够。意识形态规定动作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延伸不够。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创先争优意识不强,改进作风力度不够。考勤制度落实有差距,谈话提醒不严肃,财务管理混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不足,项目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

县工商联存在的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职能优势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深入不够、延伸不够。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扎实,党建具体工作不够严实。改进作风力度不够。风险意识认识不足,落实廉政谈话走样,财经纪律、有关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账务处理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

团县委存在的问题是: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未按要求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开展不实,未按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考勤制度未严格执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单位违规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捐款费用。

县委接待中心存在的问题是:传达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有欠缺。政治理论教育抓得不实,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作风纪律监管不严,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廉洁自律有待进一步加强。

县侨联存在的问题:党建基础工作不坚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明显,制度建设、宣传引导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党内政治生活浮于表面,在编在岗人员不清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作风建设还有差距。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谈话提醒工作流于形式,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识缺乏。

县残联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党组会议事决策制度不合规。社团组织管理欠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研究缺位。干部作风纪律监督管理不严,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项目管理欠规范、存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现象。

县能源中心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核心引领作用未充分发挥。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较薄弱,用人不科学、岗位分配不合理。干部上下班纪律管理松懈,公务接待违反相关规定。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县文联存在的问题: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主席团章程履行不到位。学习活动资料准备不齐全、不完整。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用人手续不规范,社团组织成立不规范。公务接待有超标准现象。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视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县科协存在的问题: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思想宣传工作开展不扎实,理论学习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人员分工不合理。干部作风管理抓而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经费开支审核把关不严,资金管理风险防控措施不力。

县农教办存在的问题:三重一大事项未进行集体决策。政治学习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基础工作比较薄弱,违规借用人员。干部作风管理松懈,财务管理问题明显。违规列支费用,经费开支审核把关不严。

 

中共临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20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