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陈章杰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强调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不断强化巡察监督力度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09: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730日下午,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会议由县委书记陈章杰主持,县委副书记辛春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权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海波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巡察监督是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巡察监督力度,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为开放强县、产业立县赶超发展凝聚强大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对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4—6月,县委对停弦渡镇、刻木山乡、望城街道、县科工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城管执法局、县非税局、县森林公安局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共开展座谈204次,个别谈话320人次,收到信访举报13件,发放调查问卷676份,延伸巡察11个村、社区,收集整理各类问题118个,发现违纪线索25个。

针对本轮巡察中,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建设仍然薄弱、思想建设虚以应付、组织建设抓而不实、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纪律建设合力不足、腐败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会议指出,要追根溯源,直面问题,务必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知责、尽责、负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统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政治过硬,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移交、双责任、双公示工作要求。一要原汁原味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时要不遮不掩、一针见血地点明指出存在的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的警醒效果;二要快查快结移交的问题线索。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意识,积极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从快从严通报一批、曝光一批、约谈一批、惩处一批,把震慑效应放到最大。三要真听真用巡察意见建议。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将巡察意见建议作为责任考核、奖惩兑现、人事调整的重要依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意见建议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任务书,逐一对照,认真整改。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做深做细,有效推进下阶段巡察工作。一是必须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属性。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要求,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必须明确巡察全覆盖这个总体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要求,精心谋划全覆盖任务,科学确定时间频次,全覆盖要体现高质量。三是必须瞄准问题导向这个核心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发现问题是根本的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把握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四是必须紧盯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保障。要选好配强巡察队伍,严把入口,畅通出口,优中选优,确保整个队伍保持政治定力和革命精神,体现忠诚干净担当;巡察干部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合规、合纪、合法;要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