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中共临澧县档案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5 15: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 2017年10月至12月,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档案局2015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常规巡察。2018年2月9日,县委巡察组向县档案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1.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县档案局充分认识到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整改意见的客观性、现实性,充分认识到落实巡察整改意见的紧迫性、重要性。首先从局领导班子、党组成员入手,端正思想,提高认识, 2月10日,局长郑仕平主持召开了局党组会,通报情况,统一思想,研究拟定整改方案。2月11日,又召开干部职工会,逐项研究,反复思考,认真对待,直面问题,不虚伪,不作假,不阳奉阴违,不当“两面派”,使全局干部职工端正了认识和态度。

2.制定方案,明确任务。2月中旬至3月初,局党组反复研究,拟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任务,向县巡察办进行了申报备案。

3.落实措施,对外公开。县档案局整改方案目标明确,内容详实,措施具体,整改方案于3月上旬在本局网站的党务政务公开栏上进行了公开。

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违反政策规定收取有关费用”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郑仕平、裴宜超同志负责,于2月11日上午在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组织学习了国家档案局《关于严格执行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取消利用档案收费规定的通知》(档发〔2013〕3号),会议决定立即停止所有利用档案收费,由业务指导法教股、查阅管理股落实。

2.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未按要求落实”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相关要求,2月底重新制定了县档案局“三重一大”议事规则;3月份研究制定了局干部职工岗位工作目标责任制;研究了2018年度重大投资项目,对预算资金情况进行了公示。

3.关于“招商工作无成效”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工作要求,3月上旬对2018年度招商引资和争资引项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呈报备案并上墙公示。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4.关于“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肖永斌同志负责,修订和完善了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其中局党组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局务工作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一次,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上述会议遇重要事项及时召开。今年1-5月,已召开局党组会5次、局务工作会5次、局党组生活会1次、机关支部党员大会2次、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每月1次。

5.关于“党支部换届不合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3月28日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按要求按程序组织支部换届,重新选举产生了机关党支部委员3名,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1名,并进行了职责分工。

6.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3月中旬,由肖永斌同志负责,对党员党费收缴情况重新进行计算,上墙公示,并落实专人管、足额收、及时缴、定期查的工作机制,上半年机关党支部已向党员公示了一次党费收缴情况。

7. 关于“‘三会一课’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肖永斌同志负责,按要求制定“三会一课”计划,按时间节点组织落实,每次会议均有笔记。

8. 关于“班子配合不默契”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郑仕平同志负责,1-5月份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县委、县纪委有关文件等,加强政治与业务学习,加强班子成员之间沟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增强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9.关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3月初,由朱发元同志负责,印发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文件,明确责任,定期调度,加强考核。

10.关于“纪检组未履行监督责任”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朱发元同志负责,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加强同驻县委办纪检组的联系,加强财务工作监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11.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对于巡察反馈的意见,县档案局于4月底以前全部清退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及违规所得。

12.关于“工作日饮酒,公务接待超标准”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原则,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双十”禁令,做到厉行节约,不搞工作日饮酒,不搞超标准公务接待。

13.关于“支出不合规、财务报销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裴宜超同志负责,从2018年起,对本局产生的各项报销凭据、支出事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财经纪律,把好财务报销的合格关。

14.关于“违反财经纪律,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用于账外列支费用”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由裴宜超同志负责,对2018年度全部财务支出规范财务手续,按照相关财务制度整改到位,杜绝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用于账外列支费用问题。

三、整改产生的效果

通过对巡察意见的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增强了政治立场和政治规矩意识。局领导班子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贯彻市县有关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夯实政治责任,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立场和政治规矩意识明显增强。

二是增强了廉洁观念和纪律观念。修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两个责任”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坚持用制度管理人、约束人,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纪律意识明显增强。

三是增强了工作责任和事业心。进一步细化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了部分干部职责职务,明确了机关干部职工2018年度岗位责任制,下达了2018年度全县档案工作考评细则。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部署会,强化了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担当,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增强了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建立健全局党组会议制度、局务会议制度、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对机关支部重新进行了换届选举,明确了支委成员分工,党员活动开展正常。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县委巡察办   0736—5808698

          县档案局     0736—5822663

电子邮箱:lldaj@163.com。

 

中共临澧县档案局党组

2018年7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