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中共临澧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15: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0月31日至2018年2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人防办党支部进行了专项巡察。2018月2月9日,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整改工作情况

县人防办党支部诚恳接受并全面认领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对账销号,坚持整体联动、合力攻坚,不折不扣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一)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在收到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后,迅速召开党支部会议和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将9项整改任务落实到各股室和个人,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限定了整改期限。

(二)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分解。围绕巡察反馈的4大类9个问题,制定14条整改措施,分别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一是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解决巡察整改工作中提出的问题。二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办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执行整改,推进整改落实,全办上下形成整改工作合力。

(三)压实责任,从严督促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严格按整改清单挂号销号,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办党支部多次召开党员干部会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协调、督促。各相关责任人对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对存在的每个问题一条一条认真梳理,全力推动整改工作具体落实。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4类9个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现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一)关于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执行人防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欠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根据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组织单位集中学习人防法律法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普法教育,4月13日,由副主任张友初带领全办学习了人防规范性文件;严格依法行政,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2018年县里未出台减免文件、会议纪要等;严格落实人防法律法规,履行前置审批的要求,按照湘发改价费〔2017〕1187号文件的标准和我县“一站式”收费的规定进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杜绝了减免缓降。我办从2016年起就取消了对乡镇收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2. “执行‘三重一大’和‘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有欠缺”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修订完善了《县人防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及“三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制度》,要求凡涉及单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等事项,必须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集体研究并做好记录;4月4日,召开办公室会议调整班子分工,单位人事安排、财务管理、人防项目审批与建设等工作,一把手不直接管理,明确由副职分管,分工情况已按要求上报相关部门并进行网上公示。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3.“组织生活不规范”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坚持以上率下,以“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从班子成员做起,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认真执行县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规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借调党员同步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4.“党费收缴不合规”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切实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党员每月按标准向支部缴纳党费,支部及时做好记录,足额上缴到指定党费专户并将收缴情况及时进行公开。

5. “学习教育走过场”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加强对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按照计划组织学习,3月以来,开展了6次集中学习,并做好了学习笔记,写出了学习心得。同时,支部以提问、查看笔记等方式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抽查,杜绝了事后补资料。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6. “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按要求开展“两同时”谈心谈话,做到每人每月至少谈话2次,按照谈话情况,做好谈话记录并签字,严禁事后补资料,4月份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本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记录进行了调阅。

7. “大额资金的使用未经集体研究”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大额资金支出,特别是人防宣传教育资金、疏散地域建设资金、指挥通信信息化建设资金、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经费等,一律召开支部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做到有会议记录、有具体方案。

8. “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对单位列支的应由个人负担的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大病互助基金,以及违规发放的值班费、加班出勤补助全额追回。巡察组指出的公务用车维修费用过高问题,是由于我办人防指挥通信车辆发生过重大车祸事故,车况受到了严重影响所致。我办现已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并将严格遵照执行,尽力控制压减车辆维修费。

9. “人防专项资金管理监督不到位”问题

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强化了对人防宣传教育、疏散地域建设、指挥通信信息化建设等人防专项资金的监管力度,对上级专项资金、下拨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1月22日,召开支部会议对人防专项经费的使用进行了集体研究,并建立了人防专项资金跟踪管理制度。

三、 下步工作打算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并切实贯彻落实到人防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办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规定。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人防建设相关标准规范,稳步推进人防机关建设发展。

(二)不断创新,以整改成果推进人防事业发展。坚持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推进我县人防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动力,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大胆创新、与时俱进,推动新时期下人防事业改革纵深发展。

   (三)遵规守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是认真总结梳理县委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二是以这次巡察和整改为新的起点,真正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责任担当上有新面貌,在整改落实上有新举措,将巡察工作的要求转化为谋发展、促改革、谱新篇的强大动力,以整改的有效性和人防事业发展的新成绩,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县委巡察办   07365808698

          县人防办     07365555860

电子信箱:llrfb6860@163.cn

 

中共临澧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党支部

2018年7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