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09: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日至5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森林公安局开展了巡察。2018年8月3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庞彩志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胡凯辉,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裴义军、副组长黄威出席会议。

裴义军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对县森林公安局的巡察情况,他指出,近三年来,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着力整章建制,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促进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思想防线筑得不牢、学风不正、干部作风纪律执行不严、行政执法 “宽松软”、队伍建设乏力、财务审批不规范等问题。裴义军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向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清单。

胡凯辉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陈章杰同志的讲话精神,同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县委要求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巡视整改,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森林公安局党支部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敢于碰硬,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主动认领责任。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巡察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庞彩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庞彩志表示,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森林公安局党支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地按照县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正确对待。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三是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

最后,县委第二巡察组组织对县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农业局纪检组负责人,县森林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退休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