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8-09 09: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日,临澧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潘绪庆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覃文山,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宏炎、副组长孙小平,县纪委监委驻卫计局纪检组组长荣杰及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陈宏炎指出,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意识逐步提升、工作效果逐步趋好;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分内工作落实较好。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战斗性不强,开展“党员强党性”活动不深入。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对党员学习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干部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四风”问题严重,“经济环境最优”意识不强,不依法用权,机关与中介机构未脱钩。执行谈心谈话制度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把握不牢。履行“两个责任”有欠缺,资金项目等管理比较混乱。

陈宏炎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责任感。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严格规范党员的日常行为。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认真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三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要求,完善党建工作阵地,进一步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强化干部管理职能职责。四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工作相关要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六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覃文山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陈章杰同志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明确要求。要抓好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要突出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要明确整改方向,分析问题,查找原因。要明确整改措施,对症下药,确保整改实效。要明确整改责任,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必须定期追踪整改落实情况。要明确整改时间,2个月内整改到位。巡察问题整改是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严字当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绪庆表示,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扎实整改。一是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意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和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求。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责任意识。 四是坚持抓好整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问题不放松,加强重点岗位、重要事项、重点问题的整改。五是坚持抓好长效机制的建立和落实。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努力构建反腐倡廉工作机制,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防止问题反弹。

最后,县委第四巡察组组织对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