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临澧:巡察干部巡前集中“充电蓄能”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3-23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更好地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3月15日,临澧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共50余人,召开第三轮巡察干部见面会。会上,巡察办主任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巡前集中学习,“充电蓄能”,并提出了“五学”要求:

 一是学讲话。主要是学习《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和全省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县委书记陈章杰在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上的讲话》及《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公报》等有关巡视巡察的会议精神及文件,全面掌握巡察工作的意义、目的和重点,端正心态、提振士气、抓住要害。

 二是学流程。认真学习《巡察工作手册》,了解巡察工作流程及各阶段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并对每个阶段需要做的工作进行梳理,从而掌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

 三是学网页。主要关注中纪委网站“巡视巡察”、三湘风纪网站“巡视巡察”等网页内容,了解巡察内容、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范本,关注巡视巡察热点。进一步了解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了解网站公示的文稿,确保宣传报道格式规范、内容准确,增强政治敏感性。

 四是学法规。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巡视巡察工作常用文件》和上级党组织及相关部门的各项规定、制度,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按法规政策定好性。

 五是学模板。根据第二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专题汇报会的领导要求,认真学习《巡察工作手册》报告模块和临澧县第二轮巡察单位巡察报告的报告模式,熟悉巡察报告具体内容。

 会后,要求全体抽调巡察人员迅速与原单位办好工作交接手续,按正常作息时间在县委巡察办集中学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