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县委部署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3-28 16: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上午,临澧十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县委党校召开,正式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权华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波主持动员会。


(会议现场)

据悉,今年县委第三轮巡察共设立4个巡察组,巡察时间为3月至6月,确定对停弦渡镇、刻木山乡、望城街道(筹)、县森林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科工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非税局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

会上,杜权华对县委前两轮巡察工作进行了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是县委开展巡察的开局之年,自5月份首轮巡察启动以来,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组织领导有力、基础工作扎实、保障措施到位、工作纪律严明、巡察成效明显,共对新安镇等16个单位党组织扎实开展了巡察,达到了预期效果。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精神的第一年,县委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分三轮对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就如何开展好第三轮巡察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提升巡察觉悟;二是要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治巡视巡察要求,做好本轮巡察;三是要结合县委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开展,锤炼巡察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环境,为开创临澧赶超发展的新局面、建成以现代化城镇群为特征的生态宜居特色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全体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各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县审计局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事业单位内设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及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