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巡察整改】 临澧: “四个清单”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16: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日前,临澧县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对今年来开展的16个单位启动了巡察整改回访检查。此次回访检查,县委巡察办不是“巡察一阵风、过后无影踪”,而是对标对表中央巡视工作“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新要求,扛起主体责任,坐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 “四项清单”为耙向,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梳理问题清单。对今年来被巡察的16个单位的问题情况,逐一厘清梳理,细化反馈到每项整改问题环节,不遗漏、不放手。共梳理问题6类32个,形成条目清楚、内容具体、指向明确的“问题清单”。

 锁定任务清单。针对每项具体问题明确任务措施,落实解决办法,形成谁来解决、怎么解决、解决到什么标准,编织完整详细的任务整改“施工图”。日前,该县已有10个单位对要求整改的5类11个问题整改落实。

 明晰责任清单。依据问题清单和任务清目标,逐项明确,倒逼整改责任牵头部门。明确党委负责杠起主要责任,各个职能股室,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限时完成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即巡即改,实行分类处理,限时整改到位;对不能马上整改的,落实好整改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采取强有力措施,以完成时限倒逼进度,“不留盲区、不存死角、挂账整改、清单销号”。

 据介绍,临澧县委建立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察整改情况联合督查督办制度,对照整改验收方案开展集中检查,确保巡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经对今年前两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对巡察发现并反馈的18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81个,占整改问题总数98.9%。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