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其他>详细内容

中共临澧县纪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0 15:55: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临澧县纪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公开说明

2021-08-20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精神,中共临澧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县纪委)机关与临澧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县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县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和直属事业单位1个。

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分别是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直属事业单位为纪检监察信息中心。

县委巡察办,作为县委工作机关设在县纪委。

(二)决算单位构成。临澧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为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信息中心、县委巡察办(组)。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见附件1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331.32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215.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9.84万元。2020年度支出总计2005.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8.63万元。收入与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构建检举平台建设、巡察及审查调查用房维修改造、村级“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等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15.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15.97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05.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9.79万元,占91.22%;项目支出176.16万元,占8.7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31.32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215.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9.84万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05.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8.63万元。主要是因为新增构建检举平台建设、巡察及审查调查用房维修改造、村级“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等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05.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8.63万元,增加17.38%,主要是因为新增构建检举平台建设、巡察及审查调查用房维修改造、村级“三资”管理专项巡察等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05.9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30.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6.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8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18%;卫生健康支出60.7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03%;住房保障支111.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5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17.2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00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509.2万元,支出决算为173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6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新增工程建设、构建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等项目。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96.96万元,支出决算为10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津补贴调标等。

3、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42.73万元,支出决算为6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1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津补贴调标等。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68.35万元,支出决算为1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津补贴调标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9.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5.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1.2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等;公用经费544.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7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护费、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52.94万元,完成预算的132.3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2万元,完成预算的5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较好落实上级要求,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行政经费,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标准和接待次数,规范了“三公”经费支出程序。决算数与上年数比较减少1.96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42.02万元,完成预算的210%。比上年增加12.67,增加43.17%,主要原因是2020年购置一辆执法执勤车辆,购置费27.2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92万元,占20.6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2.02万元,占79.3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92万元,全年共接待176批次、665人次,主要是用于上级部门检查及乡镇来客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2.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7.2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82万元,主要是用于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6.13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增加56.9万元,增长19.68%。增加部分主要是用于购买移动办公平台设备及服务费、人员增加导致的工会经费支出增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支出。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年初预算10万元,开支会议费1.33万元,用于召开县纪委全会、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培训会议费等。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0.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2.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7.37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2.96万元,占比87.65%。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均为执法执勤用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按照绩效考核的有关要求只对本单位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目标申报,重点对纪检监察系统检举平台建设、移动办公平台建设、巡察及审查调查搬迁专项资金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

(二)绩效目标

聚焦主业,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不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行政运行:是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