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其他>详细内容

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30 15:35:54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个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感恩先辈的时节,为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践行绿色低碳祭扫新风尚,我们特向您发出倡议: 

    一、文明祭祀。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清扫墓碑、撰写祭文、网上公祭、留言哀思等文明祭祀方式;提倡郊游、踏青和放风筝等民俗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环境。 

    二、科学祭祀。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三、环保祭祀。自觉保护环境,不要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以及林区、墓区等森林防火区内乱烧纸钱、乱撒冥币、乱撒食物、乱丢垃圾,在社会营造“环保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四、节俭祭祀。文明节俭,简朴为本,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等行为,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对逝去故人,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五、安全祭祀。清明期间,出行人员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请您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严防火灾事故,不违规用火,杜绝火灾的发生和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自觉遵守祭扫秩序,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文明、和谐进行。 

 

临澧县纪委监委

2018年3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