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其他>详细内容

临澧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14:3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一、临澧县纪委监委单位概况 
‎  (一)部门职责 
‎  (二)机构设置 

‎二、临澧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   决算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八)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称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临澧县纪委监委是党的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其主要工作职责是聚焦主业,紧紧围绕执纪监察,不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二)机构设置 

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包括县委巡察办、两个常设巡察组共有干部职工编制107个。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决算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总收入1580.78万元,比上年增长18.16%;总支出1657.32万元,比上年增长53.94%。增长原因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增加较多以及社保、年终绩效等人均工资福利支出标准的提高,导致人员经费总体和上年度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案件查办等业务经费同时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的支出不足部分由上年度预算结余收入弥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1580.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0.78万元,占比100%。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1657.32万元中,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657.3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580.78万元,比上年增长18.1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80.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657.32万元,比上年增长53.9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7.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657.3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比上年增长53.94%。增长原因主要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增加较多以及社保、年终绩效等人均工资福利支出标准的提高,导致人员经费总体和上年度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案件查办等业务经费同时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2.7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87.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2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73%;住房保障支出103.3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2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99.1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0.46%。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1296.35万元,占基本支出86.47%,日常公用经费202.8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5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42.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3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2.88万元。“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严格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主要是单位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把关和规范“三公”经费支出程序,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9年收入年初预算140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6.1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年初预算 1406.14万元。 

2.部门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19年决算总收入1580.78万元,比上年增长18.16%;决算总支出1657.32万元,比上年增长53.94%。其中基本支出1499.18万元,项目支出158.14万元。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立足主责主业,高位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大要案件的查处对全县领导干部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全县政治生态不断向好;继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凸显巡察的政治效果,不断传导压力。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2.83万元,比2018年增加5.08万元,增幅2.57%。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4.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59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临澧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cab16fe13e0744adb76bffb8da9fbff1.Gif202010140836519661.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