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临澧: 1名敢动群众“奶酪”的村官被查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14: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纪委监委查处了一起贪污群众危改资金的典型案件。该县佘市桥镇荆岗村总支委员余有平利用申报危改资金的便利,贪污危改资金2000元,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初,原临澧县佘市桥镇中心村新堰组村民余元松进行危房改造,当时中心村负责危房改造工作的余有平以帮助余元松申请危房改造补助为由,拿走了余元松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直补卡。

 2014年下半年,余元松的房屋改造完成并通过验收,5000元的危改补助资金于2014年农历年底打到了余元松的直补卡上,余有平将5000元从直补卡取了出来,同时,将余元松的存折本现金流水明细日期“20150119、20150121”涂改成“20151119、20151121”,金额“5,000”涂改成“3,000”。交给余元松3000元,另外2000元用于了个人开支。

 2017年8月,佘市桥镇纪委收到匿名举报,该镇荆岗村党总支部委员余有平侵占村民危改补助资金。镇纪委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余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贫困群众的救命钱,谁敢动就快查严办!对于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决不可小视,对敢动群众‘奶酪’的雁过拔毛行为露头就打,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维护群众的“贴身护卫”,严查“蝇贪”,推进农村基层正风反腐,净化社会政治生态。” 该县纪委负责人如是说。(临澧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