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2018年临纪通报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16: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2  期

 

中共临澧县纪委办公室                            2018年4月12日

 

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新安镇杉龙岗村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6年中秋节前,新安镇杉龙岗村村干部苏玉清、苏基林、叶明清、文万军、叶春娥、胡彩香、吴海艳召开会议,经集体商议,时任支部书记苏玉清同意村干部每人发放过节补贴 1000元。2016年农历腊月底,苏玉清召集村干部开年终总结会,经集体商议后,每人发放2000元补贴,并集体签字同意利用堰塘硬化工程虚列多报工程款冲抵违规发放的过节补贴。此外,2017年,杉龙岗村先后在10次村级公务活动用餐中,合计消费酒水3559元,违反了2016年常德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规定,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2017年12月,苏玉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苏基林、文万军、叶明清、胡彩香、叶春娥、吴海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新岗镇马家桥村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3月,时任四新岗镇马家桥村支部书记杨国辉主持召开支村委会,讨论村干部2014年工资待遇问题时,支村委经过商议后形成一致意见,支部书记补贴会议交通费1200元、电话费1000元和差旅费1200元,村主任按每项比支部书记少补贴100元,村会计和计生专干按每人每项比村支部书记少补贴200元落实。4名村干部共违规发放补贴12100元,在村级财务账目中列支,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2017年12月,杨国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杨孟清违规赈酒问题。2017年11月16日,四新岗镇斋阳桥村村委会主任杨孟清在鼎城区蔡家岗高桥社区自己家里,为外孙周岁生日摆酒庆祝,立红色拱门2个,宴请100多人,搭建大棚摆酒席12桌,设专人收受人情,共收受79户礼金19500元,其中收受亲戚以外礼金1500元,违反了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2017年12月,杨孟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杨国成违规赈酒问题。2017年10月21日,停弦渡镇山洲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杨国成的儿子杨某某为自己36岁赈酒,宴请亲戚、朋友及同学,摆酒25桌,共收礼金226户72700元。杨国成劝阻儿子赈酒不力,并收受与其有工作关系的部分组长和企业法人代表7人礼金3700元,违反了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2017年12月,杨国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李素珍违规赈酒问题。2017年8月30日,安福镇铁锣堰社区党支部委员李素珍以父亲70岁生日祝寿为名,在铁锣堰罗丰组自己家里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共摆酒席10桌,收受人情礼金共45户15200元,其中收受非亲戚人员礼金8户2000元,违反了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2017年10月,李素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黄其国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农历腊月,望城看花村以感谢望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黄其国在驻村时为村里争取项目和协调关系的名义,送给黄其国礼金20000元整,黄其国收下礼金后,全部用于个人支出,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2018年1月,黄其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庞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2月,望城看花村以感谢县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庞博为村里争取项目和拉赞助的名义,送给庞博、庞某某礼金各5000元,送庞某某的5000元由庞博代收。由于庞某某拒收,庞博将上述10000元现金全部用于个人支出,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2018年1月,庞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