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2018年临纪通报第5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11: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期

 

中共临澧县纪委办公室                            2018年6月26日

 

通报11起违纪案件

县档案局变相收取档案整理费等问题。2015年7月,县档案局借益益档案公司的名义变相收取乡镇和县直单位档案整理费用323600元,账外支出318704元,除去整档业务开支221704元,余下的97000元主要用于劳务费及单位烟酒、开餐等非生产性开支。2016年10月,县档案局到乡镇和县直单位收取征订业务刊物款47000元,实际支出征订费用16160元,余额30840元用于账外发放干部职工的毒气补助和其他支出。2018年5月,县档案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敬,县档案局正科级干部黄开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新岗镇原青山村党支部书记胡松友等集体资金不入账问题。2015年至2016年,四新岗镇原青山村党支部书记胡松友、会计张冬英违反《会计法》,通过赚取土地租赁金、套取国家地力补贴共获取179985.95元村集体收入未入账,由胡松友支配,张冬英私人保管,直接用于支付租车费、土地流转费、路灯安装等支出。2018年5月,胡松友、张冬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杨板乡杨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尹复元集体资金不入账问题。2014年至2015年,原杨板乡杨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尹复元在修建杨板桥农贸市场过程中违反《会计法》,未将承建商支付的134万元资金入账,直接用于农贸市场占地款、品青款和市场推土等建设支出。2018年5月,尹复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合口镇楠桥村党支部原书记于坤校等挪用移民专项资金问题。2004年至2011年,县移民局按照皂市水库移民安置政策及移民后扶政策,分期拨付给合口镇楠桥村移民专项资金共1082383元,其中813648.91元主要用于移民专项工作支出,余下268734.09元挪作用于楠桥村村部建设。2018年5月,楠桥村党支部原书记于坤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楠桥村党支部原支村委委员胡忠元、村报账员于淑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佘市桥镇青龙村党总支书记张福安等维稳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3月4日,佘市桥镇青龙村村民文某某失控进京,在全国“两会”特护期给全市信访维稳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和极大被动。2018年5月,佘市桥镇青龙村党总支书记张福安、党总支副书记欧文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安镇杉龙岗村村委委员叶春娥违规赈酒问题。2018年4月22日,新安镇杉龙岗村村委委员叶春娥违规为丈夫办生日酒,共摆酒席7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1800元。2018年5月,叶春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叶祥林违规赈酒问题。2018年4月21日,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叶祥林以妻子生日及乔迁新居名义违规赈酒,共摆酒席14桌,采取收红包的形式收受38人礼金共9000元。2018年5月,叶祥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退休人员于力赌博问题。2017年10月18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退休人员于力利用麻将作赌具,伙同他人在县安福街道泉坪路宫廷花苑某茶馆内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5月,于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刻木山乡群玉社区党员王云生赌博问题。20172月底至3月中旬,刻木山乡群玉社区党员王云生利用骨牌、骰子作赌具,伙同他人在刻木山乡群玉社区居民方某军私人住宅内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二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6月,王云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刻木山乡岩桥村党员黎安树赌博问题。20172月底至3月中旬,刻木山乡岩桥村党员黎安树利用骨牌、骰子作赌具,伙同他人在刻木山乡群玉社区居民方某军私人住宅内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二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6月,黎安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刻木山乡群玉社区党员陈志平赌博问题。20172月底至3月中旬,刻木山乡群玉社区党员陈志平利用骨牌、骰子作赌具,伙同他人在刻木山乡群玉社区居民方某军私人住宅内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陈志平还将自己的房子提供给彭某刚用于聚众赌博并从中获利。2017年7月,陈志平被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6月,陈志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