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监督曝光>详细内容

临澧:通报3起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1 14: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临澧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1、临澧县停弦渡镇古渡社区党总支书记史明华、支委委员卢基林、大5组组长李忠柱、村医生田金履行疫情防控“三包一”工作职责不到位问题。1月25日,古渡社区有一户村民途经湖北自驾回古渡社区,属于居家观察人员。由卢基林、李忠柱、田金负责上门包保和监测体温。2月1日上午,该户村民在管控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自驾返回安徽,社区相关干部的履职不到位,给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古渡社区党总支书记史明华、支委委员卢基林、组长李忠柱、村医生田金被予以通报批评。

 2、临澧县停弦渡镇人大主席杨阳、林业站站长方家军、政府干部熊星庭、福船村党总支书记方业驰、支(居)两委成员熊勇、支(居)两委成员王年珍、村工作人员吴学芝、关7组组长熊远友、复4组组长刘正国、村医生文继炎、汪顶翔履行疫情防控“三包一”工作职责不到位问题。福船村两户村民分别于1月24日和1月27日从湖北自驾回到福船村,均属于居家观察人员。此两户分别由熊勇、熊远友、文继炎、吴学芝、刘正国、汪顶翔负责上门包保和监测体温。两户村民在未过14天观察期的情况下自驾至外地,但村干部未及时掌握此情况。杨阳、方家军、熊星庭作为福船村联村干部督导不力、要求不严、履职不到位。方业驰主持村里全面工作,负责疫情工作的总调度,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王年珍作为信息员,对上衔接不及时。相关包保干部的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导致重点人员失控,给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镇人大主席杨阳、林业站站长方家军、政府干部熊星庭被予以谈话提醒,福船村党总支书记方业驰被予以诫勉谈话,支(居)两委成员熊勇、支(居)两委成员王年珍、村工作人员吴学芝、组长熊远友和刘正国、村医生文继炎和汪顶翔被予以通报批评。

 3、临澧县停弦渡镇人大副主席陈定秒、花林坪村党总支书记祁怀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包保措施不到位问题。花林坪村一村民于1月18日从湖北返回花林坪村,之后一直待在村内,但村里一直未将其摸排为“三包一”重点人员进行管控。花林坪村未严格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导致重点人员漏报,给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安全造成严重的隐患。陈定秒作为花林坪村联村领导,督导不力、要求不严、履职不到位,被予以谈话提醒。祁怀明主持村里全面工作,负责疫情工作的总调度,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予以诫勉谈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