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0:31 浏览次数: 【字体:

牢记使命  忠实履责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0年3月12日)

贺 吉 敏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临澧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总结全县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刚才,章杰书记做了讲话,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县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着力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对标看齐,坚定政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具体有“八个坚持”。

1. 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县委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工作决策部署;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常委会10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县委的示范引领、教育督导下,全县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定期向市纪委监委和县委汇报工作,重大事项及时请示,交办事项逐项落实,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从严问责落实不力、失职失责党员干部18人,用铁的纪律保障政令畅通。

2. 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全面参与深化改革、“三大攻坚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以“一季一专题”为抓手,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重点工作,全年共发现和受理扶贫领域及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278条,立案审查调查131件,党纪政务处分89人,组织处理139人,追缴违纪资金198.87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15.51万元,通报曝光104人(次)。全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风气,共受理问题线索36条,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2件12人,办结7件7人,其中开除党籍3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参与“洞庭清波”、违建别墅整治等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给予诫勉谈话2人。严肃查处违规处置国有资产、侵占国家资源的行为,牵头处置原矿山救护队地块遗留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督促清收国有资产租金90余万元。

3. 坚持把日常监督贯穿工作始终。做深做细监督基本职责,监督质效不断提升。扎实推进“5+2”监督创新工作,“画像”监督更加精准,同级监督更加较真,靶向监督更加聚焦。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特点和优势,分别在工程建设、教育、医药卫生等行业领域发挥主观能动,开展了行之有效的监督,共办信访26件,“探头”作用发挥明显。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回复关,廉洁审查4459人(次)、420家单位,对4家单位、9名个人作出否决性意见,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4名县处级领导、7名乡科级单位“一把手”报备婚丧事宜情况,56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报备因私出国境事项。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排查71家单位、781名党员干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有力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坚持《临纪通报》全覆盖通报曝光,对所查案件进行分类通报,典型案件通过廉洁常德、三湘风纪网持续曝光,做到警钟长鸣。

4. 坚持高压惩腐态势不松劲。全县共立案审查调查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134件,其中涉及科级干部21人。坚持挺纪在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36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60.7%、28.6%、6.5%、4.2%。严肃查处了原县科工局私设“小金库”案、原县畜牧局违规处理国有资产等典型案件。严格规范审查调查程序,加强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协作,推动纪法贯通衔接。加强审查调查措施管控,严格审批程序,规范安全使用各类审查调查措施155次,其中使用留置措施3次3人。

5. 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严格落实阳光处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基层群众信访办理。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29件,其中本级受理信访件与去年同比上升59%、上级下转件同比下降45%,信访办理呈现“正金字塔”形良性格局。稳步推进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部署应用来访接待信息系统,完成信访举报分级录入扫描试点,信访办理进一步规范。推行信访举报监督重心下移,强化末端监督,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村联企”,定期公开接访、下村走访,受理反映问题诉求和建议59个,化解矛盾26个,解决群众和企业实际困难37个。强化“互联网+监督”平台的管理,充分发挥“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作用,全年共受理群众投诉及意见建议588条,回复办结率100%。

6. 坚持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坚持小切口、硬措施、准发力,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全县梳理各类专项整治问题76个,制定整改措施157条,完成整改76个。深化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突出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窗口服务单位等重点部位,持续发力、寸步不让,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纠治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个,严肃处理2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人。坚持立行立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松绑减负。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提篮子”“打牌子”等行为的整治,全面整治违规经商盈利、违规金融领域谋取私利、违规“推销”等问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7. 坚持树立巡察权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县委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推动实现县委巡察全覆盖。全年完成两轮常规巡察及一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共巡察单位党组织35个,延伸巡察二级机构和村(社区)21个,配合完成了市对县的交叉巡察任务。按照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已完成全覆盖巡察任务56.3%,共发现问题744个,移送线索130条,推动解决了一批管党治党深层次问题。

8. 坚持全面从严治军。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出台10条具体措施,以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开展全员培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面达100%。加强系统内外干部交流,激发队伍活力。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能力,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并落实主动申请回避和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制度,认真组织开展系统内部巡察及问题整改,完善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参与监督检查等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扎牢制度防线。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好人主义”依然存在,“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重点行业领域廉洁风险还比较大,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时有发生,纪检监察工作尚存短板,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待提高,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坚决扛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这个重大责任;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要任务;全面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个重要方略;不断强化纪检监察自我约束这个重要保障,以高质量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促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质增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加强政治监督、加大惩治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发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立县提供坚强保障。具体做到 “七个牢牢把握”。

一、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程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大理论上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重大理论的学习,学原文、悟原理,坚决杜绝学习口号化、表面化、空泛化等问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重点,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加大建章立制力度,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的检验。

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将“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产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强化监督检查,对阳奉阴违、落实不力等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七个有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接天线、搞攀附,“提篮子”“打牌子”等问题。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党委(党组)主体意识不强、主体角色不突出、主体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既查案件本身问题,又查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失职失责问题,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加强对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指导,督促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将斗争精神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纠正在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重点聚焦民生领域。围绕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加强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督”的监督检查。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推动驻村工作队、派驻单位扶贫资金审计监督。严肃查处扶贫工作中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等突出问题,从严查处扶贫资金项目安排使用中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严肃问责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作风问题。开展村(社区)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村(社区)干部在惠民政策执行、专项资金管理、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危旧房改造、工程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教育、医疗、住房及物业管理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严惩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微腐败”。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始终保持尽锐出战、深挖彻查强大攻势,认真落实“三督三查”、联片包案、异地交叉办案等工作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健全大要案件会商机制,坚决实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除恶务尽、不留隐患,绝不让“关系网”漏网、“保护伞”受保护。坚持边打边治边建,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查找症结、堵塞漏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净化全县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提升信访及检举控告办理质效。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畅通检举举报渠道,加大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立体受理框架的宣传推广,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有序反映问题。加快推进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全面推行信访举报分级录入扫描,完善信访举报闭环管理。落实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沟通反馈,着力办好初信初访。落实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等制度,开展无越级访乡镇创建工作,下力气解决重复访、越级访等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业务内外信访处置,加强对业务外信访问题的跟踪督办,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办理并反馈结果。刀刃向内深入整治信访办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干部下访常态化,把问题消化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牢牢把握监督专责这个基本任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督促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末位表态、“三个不直接分管”、离任审计等制度,切实规范乡镇及县直部门“一把手”权力行使,防止擅权专断搞“一言堂”。将“一把手”监督作为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重点,对亲属经商办企业、近亲属在金融领域从业的重点关注,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强化对权力集中、资源富集等“重要岗位、关键人物”履职尽责情况监督,对滥用职权、贪污贿赂、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严肃查处。

强化日常监督。深化“5+2”监督创新体系建设,不断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全面推行政治生态分析工作,建好用好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提高“画像”精准度,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对症下药促进整改,精准发力放大监督功效。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进一步做实谈心谈话,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常态。精准科学实施谈话函询,使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加大处分执行检查力度,防止处分“打白条”。执行好容错纠错机制,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既合乎民心民意,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准确把握工作失误与谋私违纪违法的政策界限,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真正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推进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统筹运用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力量,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监督之网。完善监督检查部门、审查调查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之间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认真执行党纪处分条例,严格依法行使监察权,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加强成员单位信息沟通与线索移送,增强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积极推进党内监督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平台,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形成全覆盖的监督链条,消除监督盲区。

四、牢牢把握标本兼治这个重要原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高悬利剑、震慑常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对存在腐败问题的人和事一律从严处理。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十九大以来不敬畏、不知止,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在扶贫、资源、工程项目、金融等领域“提篮子”“打牌子”“拉款子”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严查违规投资、违规担保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严格执行问责条例,通过依规依纪依法问责、精准问责,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负责、守责、尽责。坚持防逃追逃追赃一体推进,压实责任加强出国境证照审核、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及公职人员失联报告制度。

以案促改、强化制约。坚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密。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变处理处分“终点站”为“中心站”,做实“后半篇文章”。每办结一起大要案件,同步形成案件剖析报告、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受处分人员写出忏悔书,督促案发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开展系列整改行动,整改情况形成专题报告。通过总结案件、以案促改,深入查找审批监督、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内控机制。

春风化雨、崇廉尚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化风成俗作用,扩大林伯渠故居省、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影响力。精心建设道水河“两园一带”廉洁文化园,将廉洁文化、党纪党规、警示教育、家风家教等廉洁内容融入其中,传播干净清爽、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全覆盖通报,分类分系统做好典型案件的公开通报曝光,对重大案件、系统性腐败窝案进行专题通报,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使不想腐的自觉深入人心。积极开展廉洁家风活动,筑牢防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形成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牢牢把握提升干部作风这个核心要求,巩固发展干部作风建设成果

整治干部作风顽瘴痼疾。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对一直抓还反复出现的 “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典型问题紧盯不放,对顶风违纪者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强化干部作风专项督查、内部检查、通报曝光等制度,着力解决擅自离岗、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干事和纪律松弛、工作消极等问题;推行岗位职责铭牌制度,量化细化工作指标,着力解决责任不清、目标不明等工作无所事事问题;继续推行涉企检查向县报备制度,着力解决吃拿卡要、强行揽工阻工等问题。建立完善负面清单、常态化监督检查、结果运用等保障机制,通过监督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作风建设效果考评,作为单位绩效考核、文明单位评选以及个人评先评优、廉洁审查等重要依据,不断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倒逼干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

持续纠治“四风”。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巩固省委“约法三章”成果,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从小切口入手,开展“一张函、一间房、一张卡、一张表、一份回复”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收送红包礼金、虚假公函违规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变相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特供烟酒“一桌餐”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开展作风建设政策规定大宣讲活动,建立党建和工会活动主管部门审核报备制度,全面落实公务卡制度,将全县各单位公务接待等纳入“互联网+监督”平台“晒账”,推动有关部门完善制度规定,开前门、堵后门,纠治“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问题,不断压缩“四风”生存空间。坚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改起,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回头看”,解放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风正气。在监督执纪中注重深挖各类案件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督促各级各部门减会简文、规范减少督查检查考核,严防改头换面、明减暗增等新的形式主义问题产生。

六、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强大动力,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

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采取手段措施以及党纪政务处分等请示报告程序,确保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坚持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贯彻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日常履职考核以上级纪委为主的工作要求,坚决执行县纪委监委在线索处置、立案查处、处分处理等环节向市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县委报告政治生态研判等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

提升派驻监督权威。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坚决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这一本质定位,出台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支持派驻机构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提高派驻机构履职能力,围绕派驻监督“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及责任清单开展工作,深入掌握驻在单位的行业特征和业务特点,指导单位制定个性化主体责任清单及廉政风险点防控目录,综合运用调研督导、检查抽查、列席会议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强化对派驻监督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执行工作机制、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搞形式、走过场,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推动巡察全覆盖和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紧扣“两个维护”,突出“三个聚焦”,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有形有效全覆盖。聚焦县委重点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点穴巡察有效结合,完善并落实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同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合作,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等相关信息,增强发现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带着问题线索去巡察,提高巡察效率。深化再巡察,选择重点单位进行“回头看”,让全县各级党组织感受到巡察震慑常在,释放“巡察不是一阵风”的强烈信号。狠抓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压实各级整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

七、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重要保障,打造政治硬本领强纪律严的纪检监察铁军

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干部,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能力。要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做表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做表率,持续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营造纪检监察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本领。优化干部培养、选任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加强系统内外交流,改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以各类培训为重点,坚持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实战化练习,提高培训质效,让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升级换挡”。深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评选精品案件和业务能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提高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履职本领。

树形象。严格执行“一法三规”,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体系。严格执行“十不准”等相关规定,坚决防止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事项,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请托受托违规办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树立先进典型,强化正向激励。积极接受外部监督,持续强化内部监督,深入开展内部巡察,经常开展内部作风督查,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把队伍建强。

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全省县域经济前三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