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以案说纪>详细内容

【以案示警】以诈“养”赌输掉人生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5:46:57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对党纪国法缺少敬畏之心,失去了人性,只顾自己,不顾他人,非常后悔,很想回到过去、回到以前。”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办公室副主任王禄峰在庭审时说。

  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2020年9月9日,王禄峰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不仅“回到过去、回到以前”的希望化为泡影,而且身陷囹圄、面对的是漫长的铁窗生涯。

  “贝者是人不是人,只为今贝起祸根。”贝者为“赌”, 今贝为“贪”,王禄峰的祸在“赌”,根在“贪”,贪在幻想暴富。

  王禄峰1997年毕业后到永兴县工商局工作,2003年入党,先后担任过工商所副所长、县工商局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痴迷赌博前,他工作勤勉务实,为人诚恳老实,积极上进,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湘潭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历,深得单位领导赏识、同事信任,年度考核三次“嘉奖”,还被选为单位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会工作。他有幸福的家庭,父母都是退休干部,妻子在银行工作,儿子在省城上学。

  幸福的家庭,稳定的工作,美好的生活,这一切,王禄峰并没珍惜。当他看到商人老板拥有豪车、高档住宅时,眼红的他渐渐心理失衡,幻想暴富过上理想中的“好日子”。2017年上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了网络赌博,天真而愚蠢的他,觉得这就是“触手可及的发财捷径”。从起初的“小打小闹”,发展到成百上千投入,从此沉迷其中,一发不可收拾,身陷网赌泥潭不能自拔。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王禄峰对调查人员说,输红眼后他坚信自己的聪明才智,幻想继续通过网赌来挽回损失,咸鱼翻身。可是,痴心妄想的他屡赌屡输、屡输屡赌,不到半年时间输了几百万元,血本无归。

  赌海无边,回头是岸。王禄峰在网赌的道路上越滑越深,当工资无法“养”赌时,他失去了理智和人性,将黑手伸向了朝夕相处、亲密无间的同事、同学。永兴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载明,2017年7月10日至2018年5月16日,王禄峰编造项目投资及资金周转的理由,以借款的名义骗取同事、同学等八人125.2万元,非法侵占一同事30万元。“同事说有困难来借钱,周转资金,毫无顾忌就借给他了。”一名受害者说,王禄峰隐瞒真相、虚构理由,利用别人对他的信任来骗取钱财。

  “伤害我最亲、最信任的人,如果有条地缝我很想钻进去。”王禄峰在庭审时说。王禄峰正是利用同事的信任频频向同事骗钱。据王禄峰原多名同事说,除银行贷款、平台借款外,单位八成以上同事被欺骗,少的几千元、多的二三十万元,累计几百万元。

  网赌亏损巨大,无力归还“借款”后,王禄峰扔下曾经对他最信任的同事、同学,抛妻弃子,丢下白发苍苍的父母,于2018年6月逃至杭州市躲债,更换手机号码后失联,直到2020年5月被公安机关抓获。

  伤口可以治愈,但伤痕却难以消失。王禄峰遭到了纪法严惩,那些被他伤害的同事却伤痕累累。“银行贷款到期后,四处借钱还贷。”被王禄峰骗钱的几名同事说,不仅借钱还贷,而且家庭出现不和睦,甚至闹离婚。王禄峰劣行败露后,其至亲也受到了极大影响,妻子与其离婚,母亲数次入院抢救,爷爷伤心而病逝。

  害人者终害己。作茧自缚的王禄峰输掉了自己的美好前程,妻离子散,身陷囹圄,在铁窗里留下了悔恨的泪水。“为人子,未尽孝道;为人父,未尽责任;为人友,未尽情义,对不起亲友、对不起同事。”王禄峰在庭审现场悔恨不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