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以案说纪>详细内容

案件剖析 | 自己输掉了期货,谁输掉了他的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5: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月底,澧县的天空,大雪纷纷扬扬,人们躲在自己家中,围坐在火炉旁,憧憬着瑞雪兆丰年。

 然而,赵大鹏却无心欣赏这漫天的大雪,他眼巴巴地等着中介公司签约,想卖掉自己的房子。

一次不该有的“心动”

赵大鹏,33岁,澧县疾控中心门诊收费员。

2013年,赵大鹏第一次在网上尝试炒期货,几天时间就赚了200元。

对比自己一个月才2000元的工资,赵大鹏心动了,觉得找到了“钱生钱”的方法。

从那时起,他开始大量浏览网站,学习“致富技术”,也逐渐加大了资金投入。

可是钱怎么来?

赵大鹏想到了自己手中的银行卡。

一个被盯上的“空子”

按照制度规定,门诊收费实行三步走:门诊收费员先在票据管理员手中领取“湖南省医疗门诊收费票据”;门诊收费员开票收费后,每日将收到的现金交给出纳,由出纳缴存到县财政非税专户;门诊收费员再将“湖南省医疗门诊收费票据”存根联整理后,与对应的日报表、非税缴款书,一并到票据管理员手中缴销。

赵大鹏发现了其中的漏洞:如果我将一本票据用完后再向出纳交款,如果我将已开出的票据延迟缴销,那么,就有一大笔钱可以“停”在我的银行卡上了。

一次不该伸的“黑手”

2015年11月,赵大鹏第一次将银行卡上的公款,充值到了期货平台。

他发现,这样做似乎并没有人来管。

有了单位公款做“本金”,赵大鹏的想法越来越多,下注也越来越重。赢了就规划着美好未来,输了就计划着翻本重来。

然而,炒期货总是输多于赢,2015年至2018年,赵大鹏亏损额度达到23.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0万元。

眼看着窟窿越来越大,赵大鹏感到这个冬天分外的冷。

在大雪纷飞中,他想卖掉自己的房子……

一场铁窗内的悔恨

2018年1月31日,县疾控中心向县监委报案,称赵大鹏收费不入账,金额达90万元之巨。

县监委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3月1日,赵大鹏被采取留置措施。

4月17日,县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赵大鹏有期徒刑四年。

4月27日,县纪委监委决定,对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分管财务工作的副主任、财务科科长、票据管理员、出纳等人立案审查。

“我对不起单位的信任与栽培,更对不起我的家庭……”赵大鹏在忏悔书中表达了自己无尽的悔恨!

【廉政网评】

从200元到900000元,这是赵大鹏用贪婪和恐惧为自己铺成的一条路,沿着这条路,他从自由世界走进高墙铁网,从天伦之乐走向骨肉分离。于赵大鹏本人而言,扣错第一粒纽扣,一错到底;于赵大鹏的领导、同事而言,如果尽到自己的职责,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赵大鹏也不会一条道走到今天!(案件 / 澧县纪委  网评 / 钟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