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以案说纪>详细内容

案件剖析 | 红包迷人眼,贪欲乱本心,这个镇人大主席从此就“病”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10: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2年下半年,澧县盐井镇人大主席何培宏,病了。

住院期间,湘澧盐矿派人来看他,送上“探望费”2000元。

盐井镇是湘澧盐矿的矿源地,何培宏分管盐务工作。

收下这个2000元,何培宏就再也没好过。

他真的“病”了。

何培宏联系分水岭村。

2012年,分水岭村开展计划生育示范村阵地建设,相关费用无法解决。何培宏主动表态争取资金。很快,财政拨付1万元到盐井镇。资金到账后,何培宏交代村支部书记张万平将钱款在村里过账,虚开发票套取。

何培宏发现这招好用。同年9月,当自己妹夫所在的村“修路费”无法解决时,他重施故伎,又将2万元资金“争取”到了自己手上。

不仅“巧取”,他还“豪夺”。

2013年4月,分水岭村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工程。何培宏考虑到自己在工作期间产生了部分因私费用,不能报销,于是,他再次找到该村支部书记张万平,提出虚报并套取一事一议财政补助资金18000元。考虑到何培宏是联村领导,张万平照办了。

2013年下半年,何培宏自家院内搭设一座钢架棚。他找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湘澧盐矿有关负责人,提出想找一些废旧钢管作搭棚材料。该负责人发现厂内并无何培宏所需钢管,只得给了他5000元现金,由其自行购买。

这个镇人大主席的病一直没有好过。

2015年调任县供销社工作后,为感谢其在盐井镇任职期间的照顾,张万平再次登门送上“感谢费”2000元。

何培宏坦然揣入怀中。

每一个错误都会付出代价。

2017年5月,澧县纪委在办理张万平违纪案中,发现了何培宏相关问题线索,遂立即展开调查。

同年11月,何培宏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降级处分(按副主任科员对待),违纪款37000元全额收缴。

“被私欲迷了本心,没有把握原则和红线,我非常后悔。”

【廉政时评】

红包,让何培宏的“病”从身体钻进了心里。以职务之便谋私,并非顺理成章,并非理所当然。他们给我送钱,因我品行高尚?如果收下这钱,岂不已经堕落?他们给我送钱,因我关照有加?如果无职无权,还能大获青睐?想通其中道理,才能“神归心舍禅方定”。古人云:君子爱口,孔雀爱羽,虎豹爱爪。回归入党初心,严守纪律规矩,方显党员本色,方亮公仆形象。(案例/澧县纪委,网评/齐润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