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以案说纪>详细内容

擦得枪多终“走火” ——关于杨开清违纪案的剖析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6 09: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后悔!非常的后悔!违法违纪弄得自己蹲监狱,全怪我咎由自取!”目前正在津市市监狱服刑的杨开清说着说着,眼里闪出了泪花。

杨开清是临澧县太浮镇王化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买卖枪支罪,被临澧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非法“爱好”害此身

“我没么得其他的兴趣爱好,最大的爱好就是玩枪”,杨开清对调查组的人员说道。杨开清的父亲有一只自制的霰弹猎枪,从小接触枪支的杨开清逐渐对枪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杨的父亲去世后,杨开清继承了这把霰弹枪。后来,对枪痴迷的杨开清还购买材料,自制了两把火铳。杨开清心里其实十分清楚:自己的这些行为是不被国家和法律允许的。但他仍然毫不在意,知法犯法,视党纪国法如无物。

有爱好很正常,但为了爱好罔顾国法,杨开清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交友不慎陷囹圄

自制的土枪玩久了,杨开清又觉得不过瘾了,心理琢磨着弄一支真枪玩玩。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开清结识了潘某,得知潘某手里有真枪,心里就有了买枪的想法。2014年8、9月份的一天,杨开清到潘某家中玩,潘某拿出了一支“苏55”小口径步枪给杨看,两人还到附近的堰塘边试了枪,杨开清感到十分满意,从潘某手里买下了这支步枪。

这个时候,杨开清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中共党员的身份,忘记了自己应该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的责任。

长期在外无组织

杨开清非法买卖、持有枪支并不是他第一次违法了,早在2014年1月,杨开清就曾因犯非法行医罪被临澧县人民法院判决单处罚金1万元。身为一名党员,杨开清何以屡次违反国家法律?据了解,杨开清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虽然党组织关系在村里,却很少参加党组织生活,也不积极主动学习党纪条规,慢慢放松了对自身的提高和改造,使得自己逐渐产生了思想上的滑坡、身份上的越线、行动上的犯规。

玩物不仅会丧志,有时更会丧纪!我们姑且不论杨开清玩枪的爱好是否恰当,但他为了自己的爱好枉顾党纪国法,抛弃了入党时的誓言,便早已丧失了其作为共产党员的立场。然而擦得枪多终“走火”,杨开清的非法的行为,最终不仅把自己送进了监狱,更亲手为自己的党员生涯划下了句号!

2017年7月24日,经临澧县纪委常委会审议,决定给予杨开清开除党籍的处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