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以案说纪>详细内容

常德通报6起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1 08: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常德市对今年以来发生的6起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鼎城区园艺场侵占挪用专项资金系列案。该园艺场党委书记、区农业局主任科员陈小军涉嫌滥用职权造成大额专项资金损失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该园艺场副场长黄春华涉嫌贪污公款、套取高速公路建设专项资金、挪用公款、参与套取危房改造资金,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该园艺场正科级干部梅其斌违规套取高速公路建设专项资金、造成公共财产损失、非法占有高速公路建设资金,以及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现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汉寿县工信局正科级干部孙贤元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企业贿赂案。孙贤元在担任汉寿县工信局副局长期间,利用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企业贿赂,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桃源县市政处私设“小金库”案。该处违规套取给水管网建设资金约140万元,部分用于发放补贴、违规公款消费等。该处主任高红军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该处支部书记李平,副主任王飞、刘鹏、刘继辉,工会主席兼财务股长张璇被桃源县纪委立案调查,高红军涉嫌违法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澧县原闸口乡老木村党支部书记杨家清、村报账员雷明凤违规套取惠农资金案。杨家清(现任火连坡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和雷明凤(现任火连坡镇老木村妇女主任)违规套取国家粮食直补资金4.53万元和国家退耕还林资金1.75万元,被澧县纪委立案调查。

  汉寿县洲口镇捕捞村党支部书记戴笃政违规收取渔民费用、克扣渔民补助资金、骗取补助、涉嫌贪污案。戴笃政以“户头费”名义违规向本村渔民收取相关费用2.25万元,克扣渔民解困补助资金17.6万元和渔民上岸安居工程补助资金3.65万元,骗取渔民安居工程补助款4万元,涉嫌贪污渔民解困资金3.2万元,被汉寿县纪委立案调查。

  石门县维新镇汤溪峪村党支部书记黄安平、村委会主任李子群违规挪用捐款案。该村收取村级教学点群众捐资款4.4万元,未按规定在镇经管办做账记收,并直接坐支现金2.61万元,黄安平和李子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