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多举措狠刹违规赈酒歪风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这种风气是要好好整治一下,不然一年忙到头,钱都用来吃酒上账了。”“乱七八糟的酒席太多了,别人邀请了不去又不好意思,支持你们搞严一点,刹刹这股歪风邪气。”自文明赈酒倡议书在全县公布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支持。

为狠刹违规操办酒席歪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等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减轻干部群众经济负担,社会风气得到明显好转。

统筹联动强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整合纪检、公安、民政、城管、交警等部门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做到“有目标、有举措、有主体”,形成齐抓共管监督检查合力。

宣教并举破陋习。利用“安乡头条”公众号、“安乡新闻网”等线上媒介常态化宣传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政策精神等,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崇廉尚俭、移风易俗新风尚;印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汇编口袋书》,在全县各单位机关院落、乡镇及村(社区)、企业、宾馆酒店茶楼等场所张贴有奖举报公告,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入户和屋场会等形式开展走访宣讲。

重拳出击严纪律。制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划明“警戒线”,亮出“警示牌”,综合运用纪律检查、行业督查、属地清查等监督检查方式,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违规参加“赈酒”活动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党员干部、紧盯主责部门、紧盯重要节点,长期坚持“硬约束”加“软引导”,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引导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