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落实巡察整改不力,12家单位“一把手”被约谈提醒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4-02-05 10: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巡察反馈的往来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截至目前,我局242.95万元应收款,还有17.4万元未清理到位,其中大部分系20年前的旧账,已联系不上相关借款人,整改确有难度,但局党组会认真对待,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地。”某区直单位“一把手”在被约谈时如是表态。

近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完善巡视整改问责机制、以真问责推动真整改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导整改责任和压力,切实提高整改实效,武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整改问责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1月29日至2月2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意见,针对十三届区委五轮巡察以及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发现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迅速对落实整改不力的12家单位“一把手”及相关责任人30余人进行约谈提醒,传达整改压力,推进整改落实。

“这次约谈提醒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另一方面是和各单位一起,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并不是简单的‘一谈了之’走过场。”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在约谈时说到。约谈提醒中,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严肃指出了各单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听取了被巡察单位针对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和被巡察单位“一起做工作”,剖析问题成因、给出整改建议,就下一步如何落实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这次约谈是一次有温度的谈话,不仅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更是为我们接下来的整改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思路更开阔,整改更有底气。”某区直单位“一把手”在被约谈后谈到。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等相关监督单位会将此次约谈提醒情况纳入整改督查评估内容,同时作为绩效考核、选人用人和政治生态监测分析的参考依据。对约谈提醒后仍整改不力的单位,区纪委监委将跟进问责,进一步严肃巡察整改纪律、严明巡察整改责任、严督失职失责行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