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3-11-01 10:30:27 浏览次数: 【字体:

“请问您现在手机下载了哪些工作APP,微信关注了哪些公众号。”这是10月16日津市市纪委监委开展加重基层负担问题调研座谈时的场景。今年来,津市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靠前监督,多措并举,驰而不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日常监督。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纳入日常监督重点,紧盯单位作风、接受督检考、报刊征订、召开参与会议等情况,每季度开展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村社区日常工作、基层干部下载APP、关注公众号等情况,常态化收集各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每月选取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各单位认真自查,及时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危害,形成强大的震慑力和警示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监督渠道。通过清风连心桥微信群、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整合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等各种监督资源,及时受理处置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信访举报。依托基层“四风”监测点、营商环境监测点等各类基层监测渠道,加强动态监测,每月收集意见建议,今年来,收集到反映工作人员不作为、推诿塞责等问题5个,已协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到位。

坚持担当作为,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印发工作提示、下发督办函等方式,督促全市各单位开展集中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做好整改落实。同时,以“两带头五整治”“三湘护农”等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在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中深入查找“搞形式”“走过场”问题,切实通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促进各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今年来,通过投诉举报、监督检查等方式发现各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个,下发交办函15份,印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个,11名党员干部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问责追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靠前监督,深入一线走访,加强群众联系,不断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津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