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清廉村居建设“三重奏”沁人心脾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17:25:03 浏览次数: 【字体:

“许书记,我们广场舞又编排了新舞蹈,就等着下次活动上再亮相了!”五一过后的社区广场上热闹依旧,有群众向村支部书记打趣道。今年以来,安乡县三岔河镇唐家铺社区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弹好廉政教育、接受监督、优化服务的“三重奏”,清廉之风沁人心脾。

强化廉政教育,拧紧思想之弦。清廉建设要从“心”开始,思想总开关拧不紧、行为难免失范,因此社区始终把廉政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组织社区干部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日常开展以案说纪、提高谈心谈话针对性,以确保清廉之语声声在耳;建设图文并茂的廉政宣传栏、办公场所悬挂清廉教育格言,以保证清廉之警时时在眼;同时,发挥居民公约的教育引导作用,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主动接受监督,校准琴键之音。“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社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清廉共建共享。做好居务公开工作,在低保评定、粮补发放等重点事项上做到公开透明,并及时更新;保障居民代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项目建设等事项由居民代表民主决策、参与管理、全程监督;热心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对问题不回避、不卸责、不敷衍,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优化服务水平,共奏和谐之曲。清廉建设的落脚点在于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群众水平,社区紧盯群众满不满意这个标尺,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在重阳节、妇女节等节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和慰问活动,提升居民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应群众之所需,积极改建街巷下水道、拓宽田间道路、建设健身广场,各项措施有效提升了居民安全感获得感。

“我们还将充分凝聚乡贤力量,将乡贤纳入到清廉村居监督员队伍,持续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岔河镇纪委书记张锐表示。(安乡县三岔河镇纪委 傅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