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柳叶湖:着力“三举措” 纵深推进“清廉警营”建设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14:47: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清廉警营”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长期以来,柳叶湖公安分局坚持把开展清廉警营建设与公安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以政治建警为统领  打造忠诚警营

ca5c8775fd884331872810d5c5f5c52d.png

坚持抓好政治生活,抓好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分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定期召开党组会议、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并积极落实节日慰问、上门走访等爱警暖警举措,全力聚焦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和典型励警,进一步提升全警政治素养,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

以创优服务为抓手  打造为民警营

250074af0c7e4e56b9ac7e3e7c786fca.png

筑牢清廉警营思想根基,规范队伍廉洁一言一行,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分局与社区多次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日常街面巡逻,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不间断开展护校安园活动。2022年12月,柳叶湖公安分局千里追击,远赴吉林省抓获一名涉嫌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为群众及时挽回了损失。

 以严实措施为保障  打造清廉警营

3184513598e54a70b8433993e2c5b292.png

局领导以上率下,做到抓小、抓早、抓苗头,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坚决拧紧理想信念上的“总开关”。常态化对民辅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发放倡议书,组织签订各类责任状、承诺书,利用微信等方式,常态做实廉政提醒,并开展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对违规宴请饮酒、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对标落实,刹歪风、转作风、树新风,常态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下一步,柳叶湖公安分局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清廉警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正风肃纪、固本清源,以勇立潮头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开创新时代柳叶湖公安工作新篇章。(柳叶湖公安分局 唐玉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