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整治“小车位” 护航“大民生”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09:43:38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上街办事、逛街要找个车位太难了,如今增加了这么多的免费车位,停车方便多了。”家住石门一中附近的居民黄小年满意地说。

近年来,石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对发现的无位可停进场难、无效行驶找位难、随意停车不文明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县城管执法局开展精细化停车普查,摸清停车位总量、停车供需空间分布,依据道路条件和实际停车需求增设停车位,满足群众停车需求。今年以来,县城区范围内已新建停车场2个,新增机动车车位2360个,非机动车位1584个。

“往前开,前面就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前些天才建好,而且全部免费。”在老城区原火车站附近的阳光医院,工作人员正引导前来探望的病人亲属规范停车。

今年5月,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老城区存在停车场缺乏的问题后,立即向县城管执法局进行反馈。在县城管执法局、楚江街道、观山社区的协调配合下,经过一个月的调研选址、协调及建设,老火车站广场停车场于6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新增车位130个,有效缓解了老城区群众的停车压力。

“如今,街道上多出了很多免费停车位,大家都自觉地把车停靠在车位上,乱停乱放现象大大减少,不仅堵车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而且车辆文明停放的秩序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在老城区步行街附近工作的李子云介绍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车位体现的是大民生。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开展不力、成果不明显的要约谈、通报,确保整治工作真正‘治’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各部门各单位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自查自纠“零问题”的部门和领域重点督查,对瞒报、漏报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四位”整治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