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一案一策”为积案化解注入“强心剂”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2:11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你们尽心尽责的调查,对处理结果我很满意,我相信这次问题处理后我们村会发展的更好,作为村里的一员只要是有益于村级发展的事我都支持。”近日,鼎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反映人丁某进行回访时,他对处理结果、工作程序表示非常满意。

“长年未得到有效化解的信访积案,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幸福感。今年三月开始,我区启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工作,针对‘多年、多层、多头’的信访举报问题,‘一案一策’的制定化解方案,对沉疴顽疾开展精密‘解剖’,找出源头‘病因’,化解陈年‘旧疾’。”区信访室主任贵仁祥介绍道。

丁某首次举报发生在2020年,区纪委监委在乡镇纪委调查的基础上进行了提级办理,由第三纪检监察室牵头、驻农业局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室组地”联动,对该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对于之前查否的问题,要将所有线索证据再一次梳理。反映人真实心理要掌握到位,进一步了解反映人的思想动态。”在研讨会上,大家制定出详细方案,明确下一步方向,室、组再一次深入调查,乡镇纪委了解反映人思想动态。通过深入调查,丁某反映的问题5个问题查实3个,5月区纪委给予被反映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人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或组织处理。工作人员应时应势制定出化解方案,多次上门到丁某家中倾听诉求、解释政策,开展深入交流,对查否问题逐一反馈,最终举报人丁某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一案一策”的化解方案可谓是一张“良方”,详尽的内容分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问题的化解工作指明了攻坚方向。“动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鼎城区纪委监委已成功化解5起积案。

“把强有力的监督下沉到群众家门口,以积案化解为突破口,推动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鼎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化解积案的同时,高度重视群众的初信初访,让群众感受到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办”,在每一件信访实现解决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