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守正创新 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8: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武陵区芦荻山乡黄爱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清风阅览区,制作精美的廉洁微小说作品展集,吸引不少参观群众驻足阅读。该区已连续八年举办以廉洁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共征集作品5万余篇,将获奖作品编纂成书出版发行,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武陵区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充分整合文化资源,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先后推出以芦荻山乡清风之旅为核心内容的清廉教育专线,打造黄爱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泽远烈士纪念亭等清廉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充分感受党史中的廉洁文化。

今年,武陵区以“廉润武陵”为主题,聚焦中华经典、文学创作、家风涵养、党史学习四大元素,开启“诵典倡廉”“格物悟廉”“家风养廉”“学史守廉”主题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各个方面,精心打造出一场“清廉”文化盛宴。“ ‘廉润武陵’系列活动让廉政教育寓教于乐,突破了生硬和刻板的说教模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清廉文化,涵养廉洁、正直的社会风气。”武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华志介绍到。

同时,该区全力推进七大清廉单元建设,涵盖机关、企业、学校、村居、家庭、医院、园区,有效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廉洁价值理念走进千家万户。特别是在清廉学校建设中,将廉洁元素与中小学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廉”传身教,把“廉洁”种子根植在孩子内心。“全区各中小学校均形成了廉洁校园文化,如东升小学的‘君子文化’、育才小学的‘中华剪纸文化’、工农小学的‘礼乐文化’等。”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箭向记者介绍。

如今,武陵区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以“廉洁”“清廉”为主题的文化作品遍地生花。《岁寒三友丝弦唱廉》《爱“廉”说》《忆屈原,话廉洁》等作品,分别在主流媒体展播,将廉洁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该区还创新廉文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借助廉洁文创作品,举办“清廉是福”美术书画摄影作品展,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