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摆摊设点”发放信访知识“大礼包”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08:40:07 浏览次数: 【字体:

“您好,这是县纪委监委的信访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和地址,这个宣传册还教您怎么写举报信,如果有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可以按照这个程序向我们反映。” 

956ecbb0e08f450ba39bd32735405b93.Png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发放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惑

这是汉寿县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中的场景。

为更好地让广大群众准确全面了解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意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下沉入一线,深入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主要内容,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力,合理合法反映诉求。

d0211a15a7694fc99b265237cf252ed8.Jpeg

纪检干部入户宣传信访举报知识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信访举报知识知晓率。“线上”主要依托“清廉汉寿”微信公众号,以图文并茂、短视频等形式,发布《汉寿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指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讲解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帮助群众更好懂法、学法、用法。“线下”联合县信访局开展集中宣传周活动,在县体育广场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咨询展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为群众送上信访举报知识“学习包”。 同时,结合县委政法委平安创建活动,深入村(社区)开展“面对面”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近1000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对规范信访程序,提升信访质效起到了重要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