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四个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4:48:44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上半年以来,津市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保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增强履职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着力加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赵乐际调研湖南重要讲话等相关精神,结合津市市委“6+3+1”具体任务,津市市纪委监委通过制定政治理论学习方案,修订学习制度,通过专题理论学习、全员培训等方式,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范围,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着力提高本领,增强干事之能。以“传帮带”、骨干“师带徒”活动为依托,建立“领导联干部”帮带机制,由委班子成员联系1至5名分管的年轻干部,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对干部进行全方位指导。由阅历深、经验足、素质高、业务强的业务骨干同22名新入职年轻干部进行“师带徒”结对帮带机制,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帮助新进干部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提升。选派3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上级办案及津市市委巡察,提升业务能力。建立完善干部轮岗交流机制,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本领。

着力搭建平台,关爱干部成长。积极践行津市市委“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成立体育和文娱兴趣小组,引导广大干部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时刻关心关爱干部,春节期间由纪委书记带队,走访慰问3名困难干部及14名坚守在一线的办案人员。妥善安排外地干部住宿,23名年轻干部申请了新人才公寓,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为干部健康成长搭台引路、蓄力赋能。

着力强化管理,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自身做起、模范带头,刚性执行“十二条负面清单”,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外出报备制度,在守规矩守纪律上当好表率。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按照以诚相待、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其工作表现进行温馨提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立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在落实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上走在前列,持续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下一步,津市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导师帮带、实践磨炼,在增进干部自觉自律上下功夫,打造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