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监测点”小平台 助企纾困暖“企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1:31:53 浏览次数: 【字体:

“现在县里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精简了执法检查,职能部门还经常开展联企走访,给我们送政策、送服务,让我们感觉到了温暖。”5月,湖南鑫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走访的石门县纪委常委李旭说道。

2021年以来,石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县选出10家企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坚持靠前监督、为企纾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湖南鑫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为解决企业办事难的问题,确保“一件事一次办”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将企业办事难的心声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反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作为,聘请全程免费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在县高新区科技孵化楼一楼大厅办公,为企业代办业务,专门解答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咨询、受理帮办、代办申请。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各个职能部门,开设了“一窗通办综合窗口”,大大节省了企业业务办理时间。

 “去年11月份,我第一次带队到湖南鑫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时,企业负责人很热情,向我们反映了一些问题,但我感觉到还是有一种疏离感,感觉他们对纪委的信任度不高。但是这次去的时候,明显感觉疏离感没有了,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交流。”李旭再次走访湖南鑫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后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园区内接通了专用水电,安装了新能源车的充电桩,新修了可以容纳3000人左右的职工公寓大楼,且篮球场、足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县城建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到。

“现在厂房大,租金又便宜,水电使用方便,物业服务也好。上次纪委的同志来走访时,我反映了关于社保办理的一些问题,他们当天就把社保办理所需的材料和流程文件发给了我,还向我推荐了位于科技孵化楼一楼大厅的‘帮代办专窗’。”作为石门本地人的安德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道,这些年他见证了园区营商环境的变化,也见证了家乡经济的稳步发展。

今年来,石门县纪委监委以“五个平台”为抓手,创新性将营商环境监测点走访工作纳入“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督查内容,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石门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用好用活优化营商环境“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容错免责”三张清单,通过“四风”常态化督查、营商环境监测点和机关干部下沉企业等方式,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向危害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亮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