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共话成长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事业,选定了人生奋斗目标,就要保持定力、恪守正道,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5月10日,在桃源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昌伟以“珍爱青春,珍惜岗位,在正风肃纪反腐道路上跑出最好成绩”为题,与全县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场座谈会是桃源县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护航年轻干部成长。为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尽快适岗融合、成长成才,县纪委监委抓住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的起步阶段,立足所在岗位、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因素,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学习、“以老带新、结对练兵”、在线学习等形式,不断丰富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和实践经验,助推 “新兵”迅速成长为业务能手;把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用好全员培训、青年读书会、青年座谈等载体,为年轻干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以抓好廉洁从政从业教育为切入点,将纪律教育贯穿年轻干部成长每个重要节点,组织新入职人员开展入职培训,上好“入职第一课”;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设廉政教育宣讲课、对年轻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其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多措并举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督促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新形势下要求我们年轻干部不仅要做好业务工作,还要能写、敢讲,一开始感到有压力,但是经过委机关全方位的培育提升,领导前辈们的精心点拨,对于接下来面对工作中的问题我会更有底气......”在近期举办的年轻干部座谈会上,10名年轻干部结合近期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心得。

下一步,桃源县纪委监委还将不断探索干部培养新路径、新方法,加强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培养,持续打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