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下沉一线访民意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政府为我这个老人家解决困难!现在下雨天也不怕了,不用蹚水出门了!”安障乡德兴社区居民李某满是感激对进行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近日,安乡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各乡镇组织开展下沉接访活动,通过深入各个村、社区开展蹲点接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台账管理,建立检举控告平台和业务范围外“两本账”,明确各方责任,做到业务内外问题快速分流、及时解决到位。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还根据“信访积案动态清零”活动要求,制定了《安乡县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动态清零工作实施方案》,对省市县信访积案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制,包案领导与承办人员面对面商量对策,明确信访化解途径,按照“一个信访件、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要求,对省市县信访积案实行动态化管理,每周向承办部门收集办理进展情况,对办理进展缓慢的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函,确保按期按质化解信访。

“此次县纪委下沉接访、带件下访,对我们工作提升很大,在上级纪委指导下,我们针对一些疑难信访问题群策群力,明确了工作思路,对提高我们这些新任纪检干部办信办访能力效果显著。”安乡县大湖口镇纪检专干说道。

截止4月25日,县纪委县监委已销号信访积案4件,组织开展班子成员下沉接访23人次,收集业务外信访8件、意见建议类信访3件,并全部交办至相关责任部门,跟踪督办。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信访督办不松劲, 牢牢把握信访办理的主动权,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成果,把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