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经开区:下沉一线监督 护航项目建设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5:43:19 浏览次数: 【字体:

“项目服务专员来企业宣传过疫情防控政策吗?是否遇到过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情况?目前公司有多少外来务工人员,生产进展情况咋样,企业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近日,项目推进中心纪检监察负责人到重庆药友、中国邮政常德邮件处理中心等10多个项目进行实地走访,了解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实、安全生产等情况。

今年来,在经开区纪监工委的部署要求下,项目推进中心纪检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决策部署不落地、行政审批不规范、政务服务不优质、执法监管不公正、法治保障不到位、干部履职不廉洁等“六不”问题,多次深入项目一线进行实地走访,为项目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营商环境怎么样?企业最有发言权。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结合“清廉园区”建设活动,项目推进中心贯彻执行项目推进“1+2”服务机制,推行项目“一站式服务”,实行项目前期手续全程代办,同时加强与招商合作、园区发展等相关部门的有效衔接,抓好签约、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流程管控,着力解决了在建项目存在的劳动用工、物流运输、用水用电、燃气接入、审批验收等30多项疑难问题,打通了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目前,项目推进中心的党员干部积极奔走在园区60多个项目间,用“马上就办、保姆式服务”呵护企业成长,多次走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用心用情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今年共推进服务项目69个,其中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3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中,中国邮政集团常德邮件处理中心、东信棉业智能纺纱等项目开工,昆宇锂电、晟强科技铝模板等项目投产。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项目建设和护航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园区“一三五五”发展战略,全方位构建一流发展环境,做好项目全流程全周期服务工作,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项目推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多次在中心大会上强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这也是项目推进人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