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全程监督 确保清廉招聘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10:12:55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对招聘程序没有异议,整个过程公开、透明、规范,让大家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识能力。虽然这次我没有考上,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参加鼎城的招考。”近期,鼎城区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对参加区招聘考试的部分考生进行回访,询问考试中是否存在违纪违规情况。

鼎城区人力资源考试院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和承办全区人力资源考试、企业和社会团体委托的人才选拔、全区晋升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资格等考务工作。2021年全年组织招聘考试9场,其中笔试3场,涉及考生2356人次,面试6场,涉及考生94人次。为确保清廉招聘,杜绝暗箱操作,鼎城区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严把招考“入口关”,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岗位报考条件设置是招录关键环节,一定要按实际需求设置,坚决排除指向性、排他性报考。”

为防范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在招考工作启动初期,纪检监察组就主动靠前,提前介入方案酝酿讨论,并督促完善招考公告,确保程序、考试办法科学规范。“每次招考,我们都同步参与资格预审、报名审查等环节,保障审查过程透明高效。”该组组长李铭介绍道。

同时,该组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对考务人员开展考前提醒,明确岗位职责,要求考务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保密规定,确保招考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为规范考试流程,全面做足考题保密工作,我们笔试、面试均做到由招聘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联系命题、专人押卷,杜绝试题泄密。”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集中笔试、面试是监督的重要环节,纪检监察组紧盯考官抽签、考生抽签、试题保密、考场纪律、疫情防控等关键点,驻点全天候监督。在公布笔试、面试成绩,确定体检对象名单后,纪检监察组对拟录用人员体检、考察、政审等公示公告也进行跟踪监督,并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清廉招聘是人社局清廉机关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全区清廉机关建设中,我们对各单位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提前介入、靠前监督、全程参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鼎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