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花源: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桃花源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16:54:1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桃花源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市八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准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超云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纪检工作分管负责人邓弼友代表区党委作工作报告。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纪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邓弼友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他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在肯定去年成绩的同时,就贯彻落实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邓弼友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把握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判断力,增强“国之大者”的政治领悟力,增强“一抓到底”的政治执行力,对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务必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解决到位;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桃花源建设,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2021》。最后,邓弼友同志就清廉桃花源建设作重要讲话。

邓弼友强调,“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去年以来,省委、市委陆续出台了清廉建设的相关文件,明确了清廉建设的目标要求、时间表和路线图。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要对照下发的《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推进清廉桃花源建设实施方案》,围绕总体目标,把握六个清廉单元建设重点任务,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整体推进清廉桃花源建设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