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全力监督共筑“无疫”企业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09:02:47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好高新区疫情防疫战,思想不能麻痹、行动不能松懈,要深入一线,对企业疫情防控既要确保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又要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近期疫情防控中,津市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严肃表示道。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津市市高新区作为津市市工业经济主战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纪工委以“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迅速行动,下沉一线,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答好“无疫企业”这场大考。

全员奔赴一线,下沉企业防控。从3月20日起,津市市高新区35名干部下沉园区及在建企业、项目101家,集体奔赴一线。并按照岗位分工,迅速前往各自对点联系的企业开展防疫指导、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等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带头严守工作纪律。

多重角色转换,全面企业防控。津市市高新区纪工委在联企一线工作中既是督战员,又是指导员,还是参战员。督促企业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员工疫情管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开展督查30余次;在不干扰一线疫情防控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发放联企干部管控工作流程,要求全体联企干部一家一家上门、一户一户指导;参与防疫知识宣传、信息摸排登记,帮助企业协调防疫物资等,共下沉企业全覆盖宣传累计达300余次。

建立监督模式,调整企业防控。紧盯疫情防控形势新动向、新特点,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运用“一日一分析、一日一综合、一日一交办”工作法制作明细表、统计表以及台账,将企业每日的监督数据、线索数据、整改及处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针对防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整改类问题迅速整改,对账销号;对履职不力的及时约谈提醒,并开列次日监督检查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清单,确保企业无“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