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整治不忘“回头看” 持续发力 “学位”整治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09: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学生家里房产属于二完小的招生范围,怎么转学到你们三完小来了?”“这个学生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但他家长的务工合同等资料上有大量涂改痕迹,你们有没有实地核对真实性?”

2022年3月,石门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前往县城区学校开展“学位”突出问题整治“回头看”,对2022年县城区学校春季转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6月以来,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明确提出“六不准”招生要求,并对2021年秋季招生录取工作采取专项督导组驻点指导督导、县教育局监察室分片督查、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随机督查“三级”审核督查,用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招生工作有序开展,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学位”方面的违规招生(转学)、违规补课、以权谋私等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开展“学位”整治。

2022年县城区学校春季转学工作已结束,为及时回应群众对招生、择校、择班等问题的关切,切实维护我县教育公平。3月8日,县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抽取、实地走访等方式督查学校招生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随机选取了3所县城区学校,围绕今年的招生程序、操作流程和重点环节与学校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了相关汇报;现场查阅学生档案资料60多份,发现家长务工佐证资料涂改、转学资料不全、家长姓名填写错误等4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询问,现场交办,截至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核查整改到位;此外,督查组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保障特殊群体入学”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抓住‘学位’问题整治工作中形成的良好氛围,继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瞄准核心‘痛点’,强化工作举措,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