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打造清廉教育高地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0:33:37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到安乡县三岔河镇梅家洲村的梅园……为纪念向革命献出鲜血和生命的先烈,当地人在这里栽种梅花,因为梅花象征游击队和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品格。”3月1日下午,安乡县昌颐小学张蕾老师和五1班学生谈馨语在安乡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梅园开展“清廉校园”体验课堂拍摄活动。

开学初,该县教育局党风室确定昌颐小学为“清廉校园”全县唯一示范校,要求该校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着力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努力把校园打造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清廉教育高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让清廉之气养育校园。

该校健全廉洁教育制度,制定“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工作和学习要求。通过召开行政会、教师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形式,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教师廉洁从教宣誓和“千人承诺、万人监督”活动,签订《廉洁从教责任书》和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让廉洁从教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位教师的心灵,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该校还充分拓展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有效发挥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的作用,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学生中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让清廉意识植根于学生的心灵,让廉洁教育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辐射社会。

“只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将清廉基因植入每一位教师的心田,我们学校才能够高质量地发展。”该校校长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