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点对点督办 一对一交办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15:13: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件信访件已立案,目前已移送审理,办结后第一时间回复举报人。”

“这件信访所涉及的时间跨度较长,正在抽调精干力量调查……”

1月18日,澧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调度会,精准会商,认真督办2019年以来的14件疑难信访件。

会上,采取“面对面”座谈、“点对点”督办,“一对一”的化解措施。按照片区协作划分,由各纪检监察室牵头分批汇报当前重点信访在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工作打算、办结时限、人员安排,超期未办结的原因等情况。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办信处访标准,在方向上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紧紧围绕“国之大者”,聚焦“两个维护”、聚焦人民利益,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方法上坚持实事求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精准甄别、精准办理,深入研判,找出真信息、真线索、真问题,做到对人民负责。在程序上以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为依据,按照严密的程序规范开展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结果上善于找出特点规律,抓住个性、把握共性,为建设清廉澧州提供基础性的支撑、保障和服务。

会议要求,承办单位对重点问题,要积极探索实施调查处置结果公开听证反馈,邀请群众代表、基层老党员、老干部参加,对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解答,确实提高调查处置公信力。

“点对点督办将会成为我们今年工作的一项常规动作,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疑难信访化解工作方式,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办理信访件、坚决杜绝花钱买平安’理念,守住法律底线,推动信访举报办理规范化法制化。通过分析、研判,与会领导面对面帮助他们找‘病源’、挖‘病根’、出‘药方’。在力量配置上,要改变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单兵作战’情况,变为‘联动作战’,不断盘活全县纪检监察力量,提高办信处访的质量和效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