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公厕换“新颜” 利民暖人心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1-04 09:34:14 浏览次数: 【字体:

“咚咚咚……嘭嘭嘭……”12月20日,在这“一九二九不出手”的寒冷冬季,石门县城区几座公共厕所内传来有节奏的声音,原来这是县城区公厕提质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的“信号”。

“我们现在出门就怕找不到厕所,城里好多厕所里面又脏又臭,硬是不想进去。”8月以来,石门县纪委监委在“厕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前期调研时,听到群众反映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环境质量差造成日常生活“如厕难”的问题。

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县纪委监委对调研收集到的城区厕所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地分析,梳清了相关单位的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厕位”整治方案,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为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自“厕位”整治以来,县城管执法局通过对城区独立式公厕全面摸排,拟新建独立式公厕3座,升级改造老旧公厕11座。同时,县城管执法局还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公厕提质改造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等情况进行督导、抽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与质量情况,并对部分施工进度滞后、施工质量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稳步推动“厕位”整改工作。

“俺们每天都6点就开始工作咯,又脏又臭的老公厕要开始改建了,我们都高兴得不得了,每天都劲头满满的!这还是感谢政府的支持,感谢纪委下大力进行‘厕位’整改,感谢城管执法局!你们看已经搞完了的公厕,真是没得港哟,硬是住得人了!”一名脸上灰扑扑却带着灿烂笑容的县城区公厕的施工人员说道。

截至目前,我县城区3座新建公厕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11座提质改造公厕已初步完工,全县完成改(新)建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18013个,完成新建农村公厕17座。

“‘厕位’关乎群众切身需求,我们要紧盯‘厕位’整治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切实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