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柳叶湖:纪检监督检查助力学校健康发展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4:33:22 浏览次数: 【字体:

秋季开学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纪工委监工委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规范、补短板,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谈到近期开展的“学位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负责此项工作的饶海霞老师说,前段时间,学校广泛开展教师自查,收集全体学生、家长的意见建议,没有发现本校教师在招生、征订教辅材料、办班补课等方面有违规行为。这要得益于柳叶湖纪工委监工委对学校工作的监督检查。

前期,柳叶湖区纪检监察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出台“学位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出工作要求。随后,通过现场踏查、资料翻阅、谈话交流等方式,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了解学位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双减”、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柳叶湖纪检部门的指导监督下,本学期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在公用经费中开支15000多元,为学生统一购买了心理健康读本和英语阅读报纸,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办学质量正稳步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