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挺纪在前 扎实推进“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7:10 浏览次数: 【字体:

“咚咚咚,您好,监督组查寝......”“会议期间所有人员不能随意离开酒店的,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的,按程序请假批准后方可离开,请严格遵守会议纪律......”10月22日至26日,石门县纪委监委驻团监督组正在对“两会”期间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工作人员住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强调会议纪律。

今年是换届之年,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两会”期间成立了1个综合协调组、1个巡回督导组、3个外围监督组及14个驻团监督组,紧盯会场、就餐、驻地酒店及周边场所,加强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为“两会”工作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县人社局门口今天没有收到举报信,请登记下......”为拓宽信访渠道,县纪委监委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及驻地酒店等地安装了12个换届风气监督举报箱,安排专人每天查看,由县纪委信访室、案管室建立换届选举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专门台账,开通信访线索办理“快车道”,实行当天受理、及时转办、每天跟进,并要求各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对收到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快办快结。

“各位代表、委员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和省委‘六不得’‘八不准’换届纪律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两会’依规依纪依法高标准高质量圆满成功。”为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县纪委监委在驻地酒店、主会场及分会场摆放了44块“十个严禁”“八不准”换届纪律要求展板,利用微信群、QQ群转发中央关于换届工作“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发放《换届纪律手册》《致全市党员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封信》1000余份。“两会”开幕前,组织与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及工作人员近10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那边还有一个餐馆,我们去那边看看……”外围监督组每天不定时对会场和驻地酒店周边的宾馆、商场、娱乐休闲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查看代表、委员在会议期间是否出现饮酒、组织参与吃请活动或接受会外人员宴请、出入娱乐休闲场所等违反会风会纪行为。

“今晚9点继续核查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在酒店住宿情况,请各驻团监督组将情况及时报综合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为确保监督到位,综合协调组每天负责对各组监督工作进行再监督,全方位、多层次压实各方工作责任。

“两会”期间,石门县纪委监委积极作为,坚持挺纪在前、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健康进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