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跟进监督 坚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11-03 09:22:24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之前督察组转交的办学场地不达标、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等问题,你们机构是否已整改到位?”“这些学科类培训学校正在重新进行审核登记,过程进行怎样?相关部门是否协助其积极整改?”……近日,桃源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联合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前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及部分校外培训机构,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月”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跟进监督。

为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秩序,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该县纪委监委将推动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作为监督重点,强化“一盘棋”意识。在从9月29日开始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月”集中整治行动中,构建由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共同参与的监督工作体系外,还加强跟进监督检查力度。该县纪委监委下发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统筹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再监督力量,聚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月”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违规问题查处情况、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对发现工作不主动、责任不到位、集中整治走过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通过现场走访、实地抽查、翻阅相关资料、询问相关人员等形式,压紧压实部门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对133家登记在册的校外培训机构,72家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共发现80余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61份,关停16家培训机构,目前整改问题50个,剩余问题正在整改当中。

“我们还利用纪检监察系统举报平台,对今年收到的涉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投诉举报办理情况进行梳理,以同一对象多次投诉举报或多个对象对同一培训机构投诉的为重点,进行专人专班督导检查,以有力监督督促主管部门强化监管。”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