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重实操 求实效 提升纪检铁军履职能力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9:09 浏览次数: 【字体:

“讲授的理论和观点很新颖,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对我们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有很大帮助。”10月11日晚,在安乡县纪委县监委举办的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研讨班上,大鲸港镇纪检专干潘燕说道。

开班前,安乡县纪委县监委对换届后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年龄结构和工作履历进行摸底,并在个别课程中将培训对象范围延伸到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薄弱环节,设置了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开展政治监督的探索与实践、精准处置问题线索、职务犯罪案件的初核要点、派驻监督的理解认识与实践探索等实用课程。同时,对当前乡镇纪委在基层工作中如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等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培训。

在本期培训中,党风政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运用情景式、案例式等教学方式,既讲授业务理论,又传授实操技巧。此外,安乡县纪委县监委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和专家讲解党建知识、纪检监察内部监督等课程,不断深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除了参加“大班”课,学员在课余时间还进行党小组交流研讨。通过“抛问题+谈看法”方式,学员们互相分享实战经验,培训效果得到强化。

据悉,本次研讨班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的方式,每周一晚围绕1个课题开展培训,时间将持续到11月中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