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高质量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4:4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作办理程序是否公开” “业务办理中,是否存在推诿情况”……近日,津市市嘉山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以高质量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该街道纪工委紧盯重点事、重点人,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划出纪律红线、明确有关规定。以专项监督行动为抓手,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形成长效常治机制。同时,建立涉及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分类快速处置机制,开启“绿色通道”, 充分利用网站、举报信箱等监督举报平台,对涉及官商勾结、为官不为、权力寻租、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的实名举报,优先受理、限期办结、及时反馈。

  为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该街道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对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中先行先试,在监管服务中为提高效率优化服务进行容缺受理,在化解企业矛盾纠纷、解决遗留问题中主动担责、积极作为而出现一定失误错误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容错免责。

  截至目前,该街道纪工委累计开展专项督查6次,深入26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收集问题10个,督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10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