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四不两直”纠“四风”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5: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你们婚丧喜庆事前、事后报告表登记齐全,是否根据报告人的情况到现场予以核实……”9月28日下午,澧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四不两直”来到城头山镇,对几名干部的相关资料台账情况予以肯定的同时还提出建议,旨在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

澧县纪委监委始终将纠“四风”树新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盯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聚焦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采取“空白公函”“虚假公函”“一函多餐”等方式“吃公函”及将违规支出化整为零、拆分报销,或移花接木列支其他费用问题,针对“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释放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我们根据县纪委监委9月份工作提示,已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对廉洁过节相关要求进行传达,并要求各个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两同时’谈话……”梦溪镇纪委书记邵振华面对前来开展监督检查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蒋玘霖介绍道。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于9月26日开始至10月9日对中秋、国庆双节廉洁过节落实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采取“四不两直”开展明察暗访,既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委(工委)对相关精神传达、监督落实情况,又检查各单位党组织纠治“四风”早提醒、早预防开展谈心谈话、对照要求自清自查自纠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着力发现变相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吃公函”违规收送高档月饼卡、螃蟹卡等7个方面的问题,从目前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发现极少部分单位还存在“一函”多餐、接待凭证无公函、公务车辆无加油登记台账等问题。

“纠治‘四风’无小事,对发现的轻微问题,一律予以交办,督促整改到位,对查处的顶风违纪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从严查处,形成长效震慑。同时,督促各单位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教育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规矩、文明廉洁过节。”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